Monday, May 18, 2009

爸爸的祷告






昨晚打电话与妈妈聊天,才知悉家里发生了惊险的事。
上个星期,14岁的侄儿子轩发烧,看了医生好像没有甚麽好转。
半夜,弟媳丽香叫醒他起来吃药,发觉怎麽叫都叫不醒.
不省人事的他,眼睛是开着,但身体却是软绵绵的,
完全没有了意识。

这可把丽香吓坏了,她赶紧叫妈妈上楼看看。
妈妈一看不对劲,马上说去医院。
过后,两婆媳很辛苦的才把手长脚长的子轩从楼上抬到楼下
然后放进车里。

我想像两个可怜的女人,手忙脚乱的把一个少年搬下来的情景,
实在很难过,只恨自己不在场,
或许可以分担她们当时充满慌乱恐惧担忧的心情。

而行动不方便的爸爸,只能眼睁睁看着妈妈她们开车出去,
这时心急如焚的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开口祷告,甚至流着眼泪
祈求上帝的拯救。

妈妈说很奇妙,车子开到路口不远,突然间,子轩好像
从睡眠中醒过来一般,
他还会问这麽夜去那里?

这时妈妈和丽香的心才踏实过来。

妈妈说子轩清醒那个时间,就是爸爸在家里流泪迫切
祷告的时候。
我听了,心里很悸动。

后来看过医生,检查没有甚麽事,不必住院。医生说医院也
暂时没有床位,因为最近太多病人了。
子轩这样奇怪的现象,医生也解释不来。

感谢主,这几天子轩也康复许多。在电话里我问他,
还记得那晚发生的事吗?
他说不记得了,感觉就好像睡了一觉醒来,没有甚麽特别感受。

我当然急于想知道爸爸的情况,我问他当时你怎样祷告的
(爸爸还不是真正的基督徒)?

爸爸说当时他也已经六神无主了,在慌乱中唯一想到的,
就是求主耶稣来医治。
他说任何之前读过或听过有关形容主耶稣的词句,他都尽
所能的说出口。

他说:[祷告一半,我竟然哭了,我就哭着祷告咯…]
讲完他自己也笑起来,平时非常大男人爸爸,在这一刻,
就像个天真小孩,得着他想要的糖果般喜悦,
没有任何别扭的,
好像在说着别人的故事那样自然。

这是爸爸最真的祷告。
我听了,心中深深感恩,感谢主耶稣的看顾与保守。

弟弟已经搬出去了,所以家里没有一个一家之主,
可是经过这件事,我深深体会,
主耶稣就是我们家的一家之主,
他必亲自看顾那些在患难中的孤儿寡妇。

放下电话,我马上跪下来感恩祷告:

[主耶稣,非常感谢祢对家人的保守与看顾,
不但化险为夷,医治了子轩;
最重要你让未信靠祢的爸爸,
在危难的时候会想到寻求祢的帮助,
而祢真的听了他老人家在最无助时候的祷告,谢谢祢啊,
我慈爱的主,在祢是充满怜悯与恩典啊!!

主耶稣,恳求祢,继续在我父亲心中动工,
让他在今次事件里真正
认识及体会祢的大能,
是如此真实伟大,
使他愿意回转向祢….]




(此篇文章曾于9/6刊登于星洲日报副刊星云版)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