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幸福不是必然的





上个星期六(16/5)晚上,我到Rawang一间教会讲道,教会不大,
约有七,八十人,但很热情。

敬拜开始,我看见台上有个约莫十岁的小男生弹着吉他,看起来,
吉他比他还大。
另外一个吉他手则是个整五十岁的弟兄,负责电子琴的是个
十二,三岁的少女;年轻的牧师在打鼓;而领唱的就是
一个约四十岁的弟兄。

当中看不到年轻人,特别是十多岁至二十多岁的。
我想到怡保母亲的教会,同样的情况,同样的悲凉,严重缺乏
人才和资源,而牧师都服事得很辛苦。

但是当敬拜一开始,整个属灵气氛就完全改变了,特别是
敬拜部分,领唱好像带领众人进入了至圣所,
仿佛遇见主耶稣了…

讲完道,我在呼召前,带领大家以诗歌回应神,同样的,
那种对神的澎湃敬拜情绪是如此的高涨,又好像欲罢不能,
我好想就这样继续唱下去,无止尽的敬拜神。

这样的感觉还是第一次,但我不能只是顾着自己陶醉在敬拜里,
我要藉着祷告来服事会众。
结果,当晚圣灵大能的同在很强烈,好些人我还未碰到他们,
就已经被圣灵充满,有些已经歇斯底里的大哭起来….

第一次陪我出差的K,看见这情况也很惊讶,过后他开玩笑说:
[哇,我不知道原来你这麽有power的?]

我当然知道,能力不是来自我而是圣灵。

我想表达的是,教会不在乎大或小,有没有人才或资源,
最重要有没有圣灵的同在。
而圣灵的大能,确实能够弥补现实状况的不足,大家不再
看见或埋怨软体和硬体设备的缺乏,而是一心寻求圣灵的降临,
作更新,医治,指引,建立或责备的工作。

反观许多人,在美好的教会服事或聚会,还是会诸多挑剔埋怨,
井底观天而把自己的需要无限放大,
却从来不知道路边还有冻尸骨。

我常常认为,幸福不是必然的,幸福需要努力追求,经营,
建立,维护,然后珍惜。
最近有机会到各处教会服事,看见许多教会的现象,
好的坏的,都存着满怀感触,也感恩。

我相信,
属神的教会,他必看顾。

散会后,大家很开心的聚在一起彼此问候,小朋友在追逐
玩闹,大人在高谈阔论声,有需要者在低声彼此代祷,
在一片的喧哗中;
我看见主耶稣的笑脸,
我看见爱….





.

4 comments:

王子回归の灰色地域 said...

好怀念啊!记得以前我还在第一神召会的学生团契时,那时王牧师都有常主办培灵会或奋兴会等等...那时真的很享受.... 我们有一班都是从那时代出来的...除了我是一半才踏入教会之外便是Ps.Yvonne,James Leong,Sin Kit,Ps.Michael,Ps.Andrew,我,Ps.Victor,Beatric,Jin,Stephanie,Steve Lam还有后起之人Jonathan Chong,Andrew Chong etc....现在教会方向不再像以前一样了...不再注重以前这些培灵会和奋兴会了... 其实在教会只剩两个同工还是很注重这类的事那就是Ps.Yvonne 和你了...原本以为你会再次把这类运动再次推起,谁知道上帝会在这个时间把你带离第一神召会....真不知谁会来接这棒子...真希望我是其中一个接棒者...为何呢?因为我是过来人...我尝过祂的甜祂的美味祂的甘甜。我希望透过这类聚会神把人调旺起来,人被神破碎后再被神从造起来...人回应神的呼召,过后再接受培训。当你在五年、十年、十五年后看回,这班当年的小伙子已经变成了教会的领袖、牧师、全职同工、有见证的职员,经理、老板或是国家的领袖之一你一定会为着他们的生命感谢神。看回去,伟平永祥等人都是你熬心所栽培出来的...
教会越来越大就越来越制度化,人也开始机械化...曾几何时当时被圣灵充满时的微笑、流泪也不知不觉在人的脸上和在教会消失了?....
牧师,你要加油啊!尽力的把神赐给你那祷告的恩赐、渴慕神的灵、那冲满爆炸性的生命来“浇灌”你所到之处的教会...教导众教会。

ps joeann said...

亲爱的弟兄,若你有这负担,加紧为此祷告,求神大大使用你。众人皆祭司,只要你愿意并迫切企求,神会用你的!!

101 said...

教会越来越大就越来越制度化,人也开始机械化....我想这是个人的看法。无可否认,大教会人多了,自然比起以前没有那么熟悉。但如果你主动接触人,用心的话,你自然就有改变这观念的机会。

王子回归の灰色地域 said...

言之有理!101!你说的没错!我想我表达得不清楚,我所说的不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而是人与神之间的关系...人除了祷告、个人敬拜、灵修、团体的敬拜就比较少有一些培灵会和奋兴会。对我来说我所要表达最接近的就是在这几年所举办“灵里敬拜”... 起码比较神召会比较五旬宗的一类型...或是说在呼召时,有些人哭到死去活来,有的自我被破碎,有的被医治,有的被呼召,有的回应...又可能神在这个时代(我们教会)不再用这一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