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大快人心的结果







昨晚与Penny吃过晚餐回程中,在车里我们谈到霹雳州的政治局面,
我说目前的阶段就是迫切祷告,期待奇迹发生。
当时我忘记了早上我还为高庭的裁决祷告….

放下Penny,我转头接K去喝茶,K透露了高庭裁决的结果,使我兴奋不已,
赶紧摇个电话给Penny,向她报告好消息。

昨天高庭裁决宣判,民联的尼查胜诉,他才是合法的霹雳州务大臣,
其中的理由包括:
-州议会没有对尼查投不信任票
-只有州议会通过对尼查投不信任票,尼查才可以被革职
-尼查没有辞职
-尼查只需要向州议会负责,苏丹不可将他革职
-尼查还是州务大臣,因此不能委任赞比里为新的州务大臣
-州务大臣的职位没有悬空
-如果赞比里指他在3名民联州议员投靠国阵,国阵在州议会拥有多数议席的话,
国阵即应该要求苏丹召开州议会特别会议,以便对尼查投不信任票

这项全国瞩目的霹雳“大臣地位”案,对大马人来说,是个历史性兼充满
意义的重要判决。

尼查高呼这是人民的胜利,他并宣布会在近期内觐见霹雳苏丹,
寻求殿下御准解散州议会,还政于民。
事到如今,这是还民主的一个公义的最佳管道。

当然国阵也不会就这样罢休的,赞比里将向上诉庭提出上诉,至于下来进展
如何就拭目以待。

纵然民众为着这次的判决结果欣喜若狂,并期待以手中一票再决胜负,
但是真正的民主不只是在于人民的投票权而已,而是我们的民主运作制度
有没有体现真正的民主和法治的精神。
就是因为制度的偏差,就被几只没有人格道德的政治青蛙跳来跳去,
才会造成霹雳州今天这麽混乱的局面。

而纵观整件事的发展,最关键性人物,霹雳苏丹的决策本应让人民有所期待,
结果确是另众人哗然,大跌眼镜。

曾经在众多苏丹中,我唯独对霹雳苏丹有好感,基于他受过高深教育,
还有过去他的一些发表的演说内容,尚算中肯有见地,加上我又是来自霹雳州的。
可是因着今次事件我对他很失望。
加上最近从K的一位马来朋友口中得知他的一些不为人知的坏行,
就更加使我对他彻底绝望。

曾经许多人为着霹雳州的乱象感到悲哀悲愤,许多不择手段的做法
和谎言漫天飞,可以是非黑白不分,可以颠倒是非,乐意罔顾道义,
最终的目的就是要把对方打倒,争夺最高的权力。

甚至为了金钱和权利的诱惑,以至埋没良知,失去人格道德都在所不惜,
实在让人看了觉得心寒心痛。
这就是充满[罪]的人性。

但身为基督徒的我们,面对这样的乱局,不能只是消极的谩骂或
咒诅不义,或冷漠不理,而是应该积极的以祷告来改变局势,
这是神的心意,也是我们该尽的本分。

有良知的大马人都一致深信,真正的民主是回归法治和宪法精神,
才是我们基本核心理念,并且必须鼎力维系的。
霹雳州下来的局势发展将会如何,没有人能够预测,
风云是否再起,
还看今朝。

让属神的子民,
为我们的国家,
建立一个祷告的祭坛。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