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新年新思维



 若有人这样问你:[你希望以甚麽名留后世?]

 唯有认真思考这问题并以实际行动去追求理想的人,这问题就会

成为引导人脱胎换骨的动力,因为这问题会督促人视自己是个

与众不同的人。

 

影响管理大师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也是他个人非常

喜爱的故事:

话说公元前440,古希腊最伟大的雕刻家菲狄亚斯(Phidias

完成了神殿屋顶上一个雕像;当他向雅典市政局申请费用时,

官员却有意刁难他说:[这些雕像位于神殿的屋顶上,

而神殿位于雅典最高的山上,大家只看到雕像的正面,

雕像的背后根本没有人看到,所以我们不会支付所有的钱。]

菲狄亚斯回答说:[你错了,背后的雕像神会看到。]

 

AA+]作者Jim Collins表示:[杜拉克的著作,

呈现在世人面前,犹如雕像

般完美,但雕像之所以如斯非凡,是来自雕像背后所

隐藏的伟大思想和功夫,这是人们看不见的地方。]

 

而这也带出,每个人的一生,都在大能神的掌管中,

唯有他能够看见我们完整的人生,包括我们的背面。

 

杜拉克认为,改变世界有两种方法:

1)靠笔(藉由观念)

2)靠剑(运用权利)

 

若我们目前还没有站在高位掌握核心权利,那我们就应该先靠笔了,

就是好好建立强大及正确的思想观念,特别是年轻人。

所以新的一年,我们实在应该在各方面反省及提升自己,

以神的话语成为我们的理念,成为我们的新思维。

 

而身为基督徒,我们的思想观念更是只被神建立与引导:

[耶和华啊,求你把你的道路指教我,使我行在你的真理中,

专心敬畏你的名。](诗篇8611

 

从杜拉克身上,我们可以学习到:

 

1)建立正确价值观

杜拉克被誉为管理学之父,管理大师中的大师等,促成他成功的秘诀,

就是在年轻的时候建立正确的自我价值观(核心思想)。

 

他常常问自己:[我希望看到自己是个怎样的人?]

 

也许你不认同目前你处在的组织的价值观,或许你不喜爱目前的工作,

或许你还感受不到目前工作的意义和热情,但杜拉克以自己为例说道:

[多年以前,我也曾经面临价值观与擅长工作之间的抉择,

那时我非常擅长从事投资银行业,但是我不认为投资管理工作

是一种贡献,我领悟到,自己最重视的还是人,

所以我希望透过自己的理念写成书,去帮助许多有需要的人。

价值观,永远是,并且应该是最终的检验标准。]

 

杜拉克的勇敢抉择与舍弃,或许世上少了一位优秀的金融家,

但是世界却得到了一位对管理贡献卓越的教授,顾问和作家。

 

 

2)养成好习惯

许多所谓天才,其实只是背后比别人付出更多时间练习,

练习,练习。

杜拉克认为‘热爱工作的人必有所表现’是指这些人都愿意

付出更多时间在自己的工作上。

伟大的钢琴家每天练琴3个小时,不是他们喜欢天天练琴, 

而是因为热爱自己的工作,所以愿意忍受乏味的例行工作,

他们深知唯有这样才能使自己迈向成功,换取将来的荣耀。

 

换句话说,有效的成果并非天生自然的事,而是一种习惯,

而习惯是需要经过努力才能加以培养的。

 

所以有句话说:[建立正确的思维,带来积极的行动,

养成美好的习惯,迎接成功的将来。]

 

愿在新的一年,我们不止是同工而已,我们还是属灵伙伴,

而神最为看重的,就是我们生命的成长和成熟,

越来越像主耶稣!

[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

叫你们察验何为 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122

让我们在2010新的一年,同心合一为主争战,荣耀主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