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关于火车的故事….





复活节假期结束后,独自搭火车从家乡出来吉隆坡,坐在摇晃的火车厢里,
思绪不禁飘回那段在伦敦搭火车的日子….

那年,独自住在伦敦南部的郊外,过着游学打工的生活,唯一的交通工具
就是火车。
每天在非常寒冷的早上,赶搭8点的火车下去伦敦上课,约半小时的车程抵达
伦敦再转搭地铁,9点前准时抵达学校上课。

一般火车都非常准时,车厢有些陈旧但还算干净,如今偶尔听见熟悉的隆隆火车声
反而有种恍惚依然身在英国,很奇特的感觉。
许多英国人选择住在消费较便宜的乡下,然后每天来回乘搭火车到伦敦市上班;
所以早上可以看见许多的乘客都是衣着光鲜的职场男女。

试过一次,因为北爱尔兰局势紧张,城市地区某些地铁因怀疑被置放不明物体而
暂时停驶,造成交通瘫痪,使人怨声不断。
长期住在国泰平安马来西亚的我,面对这样的境况心中
的确很是惶恐,反而伦敦的朋友则是好整以暇的模样,可能是习惯了吧。

那年夏天9月,与一位朋友搭火车北上Liverpool去见一位住在当地的英国
朋友Allan,他在火车站用他豪华房车接载我们直驶去苏格兰度假。

Allan是个苏格兰通,他知道我年尾就要离开英国而答应尽地主之谊,特别请几天假
陪我们去苏格兰走透透,真是少见的英国好人。

从伦敦坐火车到Liverpool约要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两人在火车里带着
愉悦的心情一路上说说笑笑的,外面的的风景渐渐换格,从现代的建筑物转换成
农村的味道,越来越像名信片里的风景,如诗如画。

一大片的青青草原,远远一栋英式房子,三三两两的绵羊在吃草,
甚具英国feel的乡村小镇,使人贪婪的目不转睛,
好想把这一切像照相机一样照在心上一辈子。


苏格兰出名是古老城堡,像我这样对历史不很感兴趣的城市人,
对苏格兰之旅感觉麻麻。

反而是第4天,在回去Liverpool的路途中经过国家公园Lake District,
那里的风景就真的是人间仙境似的,所到之处的每一个景点都美得像童话,
我们决定在那过一个晚。

面对那像一面镜子的湖泊,我们忍不住在湖上乘船去到我们旅舍,
当时乘风破浪的恰意,加上阵阵冷风打在脸上,那种感觉很刺激难忘。

来到小小的旅馆,充斥着浓浓的英式风味,
可以仔细体会他们乡村的生活方式,完全与城市的伦敦差距甚大。

这趟的旅程,实在是非常的尽兴,而且很感谢Allan的好客之道。在回程的火车上,
我们两个女生马上写了张名信片给他,表达感谢之意。

而伦敦的火车最让我铭记于心的,就是我人生的第一个[呼召],发生在火车里。
那是初秋的时刻,天气开始转凉,对我这在热带长大的人来说,伦敦的天气没有热过,
即使是在夏天。

那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样坐着火车准备去上课。或许那天比较累,
我没有像平时那样看书,一般英国人坐火车不是看书就是看报,
阅读率蛮高的。我头靠着窗口,闭目打起瞌睡,就在摇晃蒙胧间,
突然有把男声用中文在我耳边说:
[你的生命将会改变许多人的生命!!]

我马上睁开眼睛四处张望,是谁与我说话?身边没有其他人,
周围都是白皮肤的外国人,心中很疑惑但又不懂发生甚麽事….

后来进入神学院就读至半年后,有一天有个老师叫我们想想被神
第一次呼召是甚麽时候,才惊然发现,原来那次就是神对我的第一次呼召;
而之前我一直有太多错误的以为,
现在回头看,原来神的意念的确高过我的意念。

所以,火车对我而言,实在是情有独钟别具深意,自不在话下了。

2 comments:

love me @ pig pig said...

感谢主。。因为你顺服神的呼召。
感谢你。。因为你把神的智慧,都分享给我们。
感谢主。。神再次呼召你去祝福其他有需要的人。
愿神的灵,常与你同在。
加油!!我们永远爱你。

ps joeann said...

亲爱的,谢谢你的肯定与赞赏,在走天国之路,我很需要你的支持与祷告。
terima kasih,ah moi cantikn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