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营会札记




1)地点

今次学校假期营会的地点是久闻大名的STM( Seminary Theologji
Malaysia ),位于芙蓉市内一个小山坡上,原来在马来西亚有着
如此规模齐全,气质出众的神学院。

依山地势而建的学院,每栋建筑物都甚具特色。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教职员及宾客的宿室,就很有台湾风味,
环境清幽雅致,散发浓浓学府气息。

往上走就是大礼堂,办公室以及图书馆,后面则是课室与
学生宿室。往山坡走下,就是很大的餐厅,以及背后的
足球场和篮球场,设备非常完善。
并且,整个校园都有网络设备,非常方便。

因着图书馆的书源及师资都达至要求水准而且充足,所以
今年开始STM开办了博士学位课程,
实在造福大马的神学生。



2)内容

这是第二次被这教会邀请成为他们青少营的讲员,所以
我对营友们说,除了第一神召会的青少年,他们可说
是我最为熟悉的年轻人了
(加上去年在他们教会讲道,以及参与以利沙营)。

他们都是一群非常活泼有才华的年轻人,玩起来
也是很放得开,对于神话语的渴慕,
全都写在年轻单纯的脸上。

当然,他们也有一般年轻人的通病,所以他们的
牧师当晚就很严肃的要求他们,
必须认真的参与营会的每个环节,并准备心要遇见神。

我认为这是重要的,因为年轻人都需要常常被提醒与
教导。
过后就有个青年说见证,要感谢牧师的提醒,使她
更专注而获益不少。

今次除了我之外,还有他们母会的一位牧师也是
讲员之一,李金葆是她的名字。

一开始我就闹了一个笑话,我以为她是个男牧师,
因为名字较男性化。
后来李牧师来到我面前做自我介绍时,我才恍然大悟。
后来她笑着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被误认了,
我才放下心来。

今次是安排李牧师负责青年,我则负责少年的讲座。
最后一天李牧师有事提早离开,
因此后面两场就把青年与少年联合,
我讲了两场有关圣灵充满的讯息。

当时感受到圣灵很大的同在,但我实在不满足,
我期望圣灵更多更深入的
临到我们众人。

深深期待下一次….



3)人物

今次很开心再次与何奇美传道合作,更谢谢他再次的邀请;
表示他对我有信心,哈哈。
同时认识了李牧师,她的讲道真有恩膏,我也被造就呢。

当中有好几位青年领袖都非常优秀,处理事情及
接待工作都做的头头是道,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其中有个年轻的律师,因为曾经遇见生命中一项重大打击,
娓娓道来那种痛撤心扉的经历,实在看见神的大能与怜悯。
而这年轻人为此很清楚经过此事,神特殊的呼召临到,
致使她愿意把自己的专长摆在坛上被主用。

这正符合营会的主题:[转化生命.作主门徒]。

我想,我也在今次营会,
遇见主耶稣了,
这是后话了….





.

5 comments:

逍遥子Odysseus said...

STM 有出租地点?

用这地方,对年轻人,很适合,very inspiring....

ps joeann said...

是啊,很有feel ,连我也在那里遇见神了....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i want to know...

王子回归の灰色地域 said...

李牧师在舞蹈方面也是很有恩膏的哟!可以问问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