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读书乐




停了约一年的时间,十一月‘再战江湖’,
又开始我的读书生涯,心中充满期待与忐忑。

原本必须飞去香港进行的入学面试,因为建道神学院
其中一位冯牧师碰巧因公务下来星马一趟,就在昨天下午;
在某酒店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面谈,
终于获得通过,实在很开心呢。

当时酒店外面狂风暴雨,里面的我却是心平如镜。

冯牧师非常健谈,他很热心的告知我许多关于读书之事
及神学院的规矩。

他说‘教牧学博士’课程的要求,就是上课前必须读完
至少十本以上所指定的有关书籍(主要还是以英文书为主)
所以开心被录取之余,肩膀的担子马上加重了。

我超爱看书,可是要作功课就另当别论了。
读书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特别是遇到‘有料’的老师,
丰富的知识像水源般源源不绝的流露,学生只要打开心怀
虚心的领受,像海绵般吸取精华。

然后随着导师知识之眼开拓我们的视野,透过他们
经历的分享,一起敖翔在知识与人生道理的领域中,
仿佛把世界都看遍走遍了,
我想,
这是作学生最大的福气也是最高的享受。

我知道,前面读书之路固然难行,特别是为不菲的学费
愁烦,但我相信主耶稣必像过去那样,
赐给我所需的能力和智慧,陪我走过千山万水。

心情,
且忐忑,又喜的。

就让我好好享受,
这5年读书的过程吧!

Hong Kong, here I come!!

(后记:今次香港读书之行,我并不需要长住在香港,
一年只需去两或三次,每次约一个多星期,
因为我主要上的都是密集课程。)



.

7 comments:

王子回归の灰色地域 said...

Gem-ba-teh!

Yen said...

爱群牧师,就像我在上您的课时,我们也都从您身上学习许多,这就是读书的乐趣~~~

逍遥子Odysseus said...

祝你成功,,我也享受读书乐...

STM也有DMIN,可以考虑,超便宜,水准不比建道差,,,

诗艳 said...

张牧师也去读书了啊!
好好享受读书乐,愿主与你同在!

ps joeann said...

灰色地域,Yen,谢谢你们的鼓励,让我们一起加油,
为神国尽心服事!!

ps joeann said...

不肖生,我曾考虑过STM,特别是之前在那里营会,蛮喜欢那里的清幽环境,也询问过课程的要求。
而我选择香港,想法是:
首先我是来自神召会,很想去别的宗派神学院看看,或是取长补短,或是吸取精华。
第二,很想有机会出去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作各方面的交流,虽然学费不菲,但我认为是值得的。
所以我就去尝试申请,若是不行,我就会申请STM.
结果申请顺利通过,感谢主!
但无论如何,谢谢你的提议与鼓励,我都收到了。

ps joeann said...

诗艳,你好吗?最近比较忙(忙我的新事工),所以也没时间去你们的家(blog)串门子,很想念所有的部落客!
听说你回来大马了,是吗?旅程愉快吗?有机会上你的‘家’分享你的喜乐。
谢谢你的祝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