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1

复活节禁食简记





原来6天的禁食没有想像中那麽可怕的。

成为基督徒已经有十五,六年的光景,但很惭愧的是,对于禁食
祷告的操练实在贫乏的很,真正的禁食应该不超过十次,而且每一次
最长只有三天。
或许以前没有这样的操练和教导的环境,反而这两年进入新事工之后,
都要求自己一年最少禁食一次,目的就是要更亲近主和认识主。

而今年的突破,就是要求自己进行6天的禁食,就丛耶稣受难周开始,
直到耶稣复活的那天清晨为止。
今次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不是一个人,我把这禁食活动扩大成为
艺人之家的一项重要的操练,结果很感恩的是,当中有好些艺人都回应
并愿意尝试。
我想,因为大家的同心,背后有股巨大的推动力量,所以终于完成
今次的壮举,深深的感恩,也相信大家必蒙神更大的赐福!

在这次的禁食中,当然没有所谓戏剧性的事发生,也没有行雷闪电,
更没有看见什麽光或天使,有的,
只是平静,很深的平静。

在那一星期时间,尽量少出门,减少不必要的活动,
用很多时间读圣经,除了读四福音书,也读诗篇,大量的读,
尽心的吸收神宝贵的话语,并安静在神面前,
默想。

在第三天的晨祷,以下这节经文捉住了我的心: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训诲。尊荣以前,必有谦卑。]
(箴言15:33)

这使我想到,最近发生的一些事,包括放下GOOD TV的服事,
里面有太多属血气的骄傲和负面的讯息,主让我看见他要
赐下的尊荣是在真正谦卑的人身上,敬畏神不但拥有智慧,
还能呈现真正的谦卑心志和态度,
自然尊荣就会随之而来。

当下,我定了心志,我要像耶稣那样为与我同工的门徒洗脚。
这也是我成为牧者第一次为门徒洗脚。
当时我们大家都哭了,不是悲伤的流泪,而是想到主耶稣为
我们设立的榜样,他是如此不顾自己的尊荣而卑微自己,
我确实被震撼住了。
同时这也显示主爱我们的心,如此真实和纯洁。

第二个目的,我想藉此让大家知道,我们要彼此洗脚,
就是要彼此服事和相爱,
这也是主耶稣升天前留给我们最后的命令。

来到第四天,知悉一些外在言语的攻击无情的插在心版上,
但很感谢神,只有一阵的生气,很快的就被主的喜乐完全代替了,
能够为主名受点苦有何妨呢?
我又没有任何损失,倒要像彼得为主无故坐牢而那样欢喜快乐呢。

为此,我深信,神给我一个平静的心,就是让我有能力去面对打击,
一个宽大的心胸才可以包容不同的意见,更以从容的态度面对一切。
最终,一切都回到起点,爱就是力量,[神是爱],
爱已经成为我生命的本质,愿我更深效法基督。

再次非常感谢身边一群同心同行的同工,你们实在很棒啊!
奉主的名宣告,他必与我们艺人之家同在,
扩张我们服事的境界,
归荣耀于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