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09

禁食...馨香之祭


 


因为禁食,所以就把之前Eric送的那本小书,由赵镛基牧师的岳母崔子实牧师所写的:
[禁食祷告的大能]拿出来一读,内容的精彩扎实,短捍实用,
使我心跳莫名,好像发现了新大陆。

崔牧师强调属灵生命的经历,而禁食祷告就是其中深具爆炸力的管道。
因为耶和华神说:[你们应当禁食,哭泣,悲哀,一心归向我。](珥2:12)
                                [我所拣选的禁食,不是要松开凶恶的绳,解下轭上的索,
                                    使欺压的得自由,折断一切的轭吗?](赛58:5)

书中提到禁食的希腊文是[nesteuo],就是一种[宗教仪式的禁戒食物 ]。
圣经中提到首先的亚当因为食物而犯罪跌倒,而末后的亚当代表,
就是耶稣基督却以神的话语战胜试探。

所以吃虽然是维持生命的一种途径,但过度的饮食反而是造成人的灵性
及身体被压迫的因素之一。
因此禁食是超越人类最基本的欲望,更是牺牲肉体的享受而愿意放下一切,
追寻与神更深入的交往。
这信仰经历不仅带给我们信心的确据,
更提供生活所需的勇气能力及对生命更深层的建立。

禁食祷告除了能够成为信仰经历的契机之外,也能医治精神及肉体上的疾病。
信仰经历就是以心灵和肉体来确信神无限广大的慈爱,耶稣无限救赎的恩惠,
以及圣灵同在的大能。

同时书中也很详细讲解禁食前后必须准备的工作及要注意的事项,
使到我们的禁食顺利进行并且不会危害身体,因为不当的禁食,反而带来身体的损伤。
而神奇的是,原来适当的禁食,对我们身体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现今的人类吃下许多加工的食物,或暴饮暴食反而造成百病丛生,
加上生活及工作的压力,所以现代人很容易患各样的病症。

根据报道,许多医师给病人的处方就是禁食,因为禁食可以根治真正病源。
在这论点上,崔牧师也引用多位具权威的医生的见解,非常震撼人心。

当我读完整本书,心中有股强烈的欲望说:现在就要开始禁食!
如今,因为有充裕的时间,而禁食祷告是我向来很想进行的,
所以就编排好时间表,期望这次信仰之旅,能够与神相遇,更深入,更震撼。。。

若与韩国相比,我们的禁食祷告及晨祷都有待加强,特别是禁食,
我们都忽略了这蛮有能力的信仰经历的管道,我们都太体贴自己的肉体,
以致失去了这美好的教导及其中属灵的涵义。

回想主耶稣出来传道之前,他就先进行了40天的禁食祷告。
当他成功之后,撒旦所用的第一个引诱,就是要主耶稣把石头变成食物,
可是主耶稣却肯定的回答说:
[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太4:4)

愿这馨香之祭,能够在祢的面前蒙悦纳。







                                    

1 comment:

Eldy Voon said...

首先,谢谢子妹的回应.. 和介绍书给我 。
至于小弟我的身份根本不重要,我只是想召集已经得救的弟兄子妹们,联结更多的力量,向世人传福音,作见证。

我们要把福音传给那些拜偶像的,信假神的;凭主的力量,愿他们可以得救,转向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