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09

意外收获




上个主日,与K去他的教会聚会,竟然意外见到Ps Philip Montofa,
他是当天的讲员。

原来那是他来参加A4J最后的一场讲道,或许之前已经服事了几天,
可以看出他有些疲累。

除此之外,一年没见,他风采依旧,风趣依然;
台上的证道简单直接,直捣人心。

让我好奇的是,原来Ps Philip 近期也开始做生意,
涉及的范围好像蛮广的。
他所分享的其中一个见证,就是关于他去到外地
向欠他钱的生意旧伙伴追债的事。

这令我想起新加坡的Ps Kong Hee。
他也是大有恩膏的年轻牧师,近年同样鼓吹职场服事,
他甚至辞去教会牧师的职分(但他还是城市丰收教会的主任牧师),
只是象征式的领取非常微薄的薪水。
反而他在外面开了好几间的服饰店,
透过职场培养年轻人,接触人群传福音...

如今连Ps philip也步上后尘,主动抢攻俗世的禾场。

这是神在这世代工作的模式之一吗?
这使我联想到,上个星期,我灵修约书亚记的一些得着。

当约书亚带领以色列人过了约旦河,神要他们去得凡他们
脚掌所踏之地,也就是神应许的迦南美地(书1:2-3)。
同时,神给了约书亚最大的保证,
并4次吩咐他要[刚强壮胆](书1:6,7,9,18)。

神对约书亚发出的一个震撼性的呼召,包含了3个命令:
1) 起来,就是动员所有人起来,向前迈进。
2)过河,用信心依靠神大能的话语,成就不可能的事。
3)占领,就是神已经应许赐给他们的美地。

我认为,我们这世代的基督徒都是过了约旦的河的属神子民,
现在是时候我们要主动,要积极,要勇敢去占领神已经
应许给我们的土地,那就是俗世的领域。

这当中当然包括外面的职场,我们要像约书亚般刚强壮胆
靠主去攻破这些黑暗的营垒,把当中失丧的灵魂挽救回来,
引导他们回转向神,进入神国。

这是我可以理解的属灵面向。

可是,至于身为牧师要身兼多职去事奉神,
正如现在的趋势,内外兼顾,
是否是神的心意或现代牧职的手法,
的确是值得我们更深入的探讨与钻研的。

但愿爱我们的神,透过圣灵,敞开我们的眼睛,
教晓我们,
能够以最适合及切入这世代牧职的手法,
打胜这场属灵的战争,
将荣耀归于他,
期盼主耶稣快快再临!!




.







1 comment:

逍遥子Odysseus said...

當牧師要在外做生意,和市場打交道,賺錢;

同時又要牧養會眾,是很困難的,只有少數人做得到.不可以勉強,自不量力;

況且,同時,又要進修神學,寫講章,搞學問,,那不是天方夜談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