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谢谢你不爱我




 

 

 

当然,也有人不爱我的。

见着面的一刻,没有招呼,没有说话,

只有回避的眼神,抗拒的肢体动作,

从开始直到末了,

像座冷冰冰的山,

即使距离遥远也可以感觉那迎面袭来的寒意。

 

原来,有些人,有些事,不是以时间来计算成果,

感情的指数与时间也不一定成正比的。

 

即使彼此认识N年,

一同走过不短的岁月,经历过许多的事,

他不爱你就是不爱你,

一颗心永远没有你立足之地;

从前不是知交,现在也不可能是,将来就更不是。

 

我曾说过:

[有些人,你永远也不可能与他做好朋友,但你不会恨他。

有些人你以为他爱你,但总有让你掉泪的一天。]

 

我也明白不是所有人都会喜欢你,

这是事实,

也与这事实共处多年了。

可是那天回去,冷漠的脸像阴魂不散,

还是会有一些难过。

 

原来时间空间在我们之间完全不能发挥功效,

 有人说,

冷漠比无情更无情,

更可怕。

许多人间大悲剧都是因为冷漠群众的推波助澜

才能发生的,

历史无可避免的纪录了真实的一切。

 

就像一对分手的恋人,

最可悲的下场不是做回普通朋友,

而是冷漠以对。

难怪有人说,

爱的反面不是恨,

而是冷漠。

 

冷漠,也是对一个曾经熟悉的人,

最大的惩罚,

比恨他还要痛。

 

但,我们又学会了多少?

尤其是充满主耶稣的爱的基督徒,

怎麽可能对人对周遭的事无动于衷呢?

 

圣经说:

[神即是这样爱我们,我们也当彼此相爱](约一411

而且这是神的命令,

[照他所赐给我们的命令彼此相爱](约一323

若不能爱教会里的弟兄姐妹,又如何去爱外面尚且不认识的人?

这爱在口中说得有多[真],事实就有多[假]。

 

既便不然,基督徒就成为了最大的说谎者,

不知不觉就披上了[假冒伪善]的面具,

要脱下来就很难的难了。

 

正如K说的:

[他们还是把你当成以前的Joeann,他们忘记了今天

你已经是牧师,该有基本的尊重。]

 

那我也选择忘记,就像这十年来,我都把伤害

卸给主耶稣,

以至今天的我,有勇气站在这[冷漠]

猛兽巨人面前,

不怕它吞噬我的纯真,对爱的执着,

而可以面不改色继续去爱;

依然可以开怀依然可以安睡。

 

谢谢你不爱我,

所以我的人生,

才能成长的更有营养更茁壮。




 

 

 

7 comments:

逍遥子Odysseus said...

愛或不愛,但求,無愧于心。。。

ps joeann said...

好一句:[爱或不爱,但求无愧于心]
简单利落,一针入骨。
很认同,凡事但求无愧于心,就好。

♥♥♥弯弯米♥♥♥ said...

一切在随缘后…感觉,会比较好…

诗艳 said...

不管他爱不爱我们,我们还是要爱。
这是主耶稣的爱。。为他祷告。。

老蕭 said...

你好会写,我想最大的原因是心中有爱吧。
但求无愧于心说来容易做起来可难了,我们的心不是常常责备我们这个做得不够好,那个还可有进步的空间?
耶稣说要原谅人七十个七次就是要我们以爱来包容,让我们共勉之。

ps joean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s joeann said...

不被人爱是事实也是一件不美丽的事,
但却是人生常态,
正如大家所说的,
凡事看开想开就好。
弯弯米,诗艳,老萧,谢谢你们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