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09

未知




对于未知,我们都会心存恐惧,
以致许多人会千方百计去求神问卜,
算命,占星术,请高人指点迷津...

若深入想想,我们怎可以把自己的命运交在人为的解说里?
讽刺的是,那解答迷津的人,尚且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
更何况普罗大众呢?
最终也不过是糊口饭吃。

曾经有个朋友,为了有个借口跟我去英国游学,
她去了算命。
算命的告诉她说,她与男友不会有好结果。
为此,她义无返顾的抛弃男友飞来英国找我。

我得悉此事,狠狠的教训了她一顿,
可是她宁愿相信一个江湖术士,
而怀疑自己过去的判断,
与男友的7年感情抵不过陌生人的一句话;
可悲复可怜。

后来她在英国待不到一年,因为不能适应而提前回国。
之后前男友结婚了,她感觉两头不到岸,
开始放纵自己,男朋友换了好几个,
至今,还是孤家寡人一个。


每每想到这朋友,我总是觉得可惜。
她把自己的未来,交给一个人陌生人来决定,
实为难过。

她因为恐惧而看不到明天,
但又贪婪的想知道未来的面貌,
而好胜的她只有常常到处去算命占卜,
好像上瘾似的,
把自己搞得身心疲累不堪;
导致她现在对自己完全失去信心。


因为对未来未知的无知,
使我们陷入恐惧的网罗,
恐惧的捆绑会使我们失去方向;
更失去对自我的信心。

当我们盲目去寻找他力的协助时,
往往没有深入研究这他力是来自何方神圣?
很草率的就把自己的生命交托非人,
结果失去的比得着的还多。

而我深信,
我的将来是在一位超越他力的全能者手中。

对于未知,我会好奇但不会恐惧,
我知道我的主耶稣会一步步带领我,
我相信他对我的爱与看顾,
是真实的。

[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

我便不致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

我的肉身也安然居住。]

(诗篇1789

 




5 comments:

逍遥子Odysseus said...

我的未来,不是梦。。。

未來或當下, 唯靠上主的恩典..

amee said...

前路茫茫,然而有救主全程的带领,我一点也不感到害怕。。。感谢耶稣!

ps joeann said...

不肖生,阿米,你们真是我的忠实支持者,常常不忘留下三言两语的感受。
是啊,我们有上帝的人真是蒙福啊,
他掌舵我们的生命!

诗艳 said...

感谢耶稣,我们并不是一个人上路;尽管祂并没应许天色常蓝,但我们知道,无论环境如何,祂必常与我们同在。。。

王子回归の灰色地域 said...

再大的暴风雨总会过去,接着而来的便是温和的太阳与那彩虹了...暴风雨是为要考验人的毅力与耐力,也看到自己的有限。但雨后的阳光总是让我们重新燃烧起我们的毅力,彩虹也再次的印证神与我们所立下的彩虹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