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09

再写MJ




我成长的时候,正是MTV崛起时。
若少了他的歌与舞,我年少的回忆盒里,
肯定少了许多声视影的点缀,
色彩就黯然失色,
黑白的画面就占多数了。

年幼单纯的心,每次在电视看见他的出现,
都像被人点了穴道般,
眼睛紧紧盯住电视,
他魅力的流泻,好像周遭也在那刻定了格。

后来长大了,在娱乐圈工作,
特别是那年辗转进入Sony Music,
他是公司的镇山之宝。
碰到他发新唱片,我们便忙得人仰马翻;
看在年尾的花红份上,大家还是乐意忙上几个月的。

后来的后来,我离开了唱片公司,
1996年,当知悉他要在大马开演唱会,
我毫不迟疑也破天荒第一次用RM300元定下门票。

我虽然在娱乐圈工作多年,但从未自己掏腰包买票看演唱会;
一般都因工作之便,要得赠券是易事,
以致造成看演唱会是从来不会也不愿花自己的钱。

而今次情况有别,我想,这是他第一次;
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来马来西亚,以后未必有机会。
而且他是我小时候的超级偶像,
曾经幻想要嫁给他的,
无论如何不能错过这千载难逢的机会。

那次的演唱会, 无论是灯光音响歌唱舞蹈 ,
实在精彩绝伦,超水准之作。
所有观众看得疯狂了,
不禁感叹这是一场毕生难忘的旷世演唱会。

之后,我就潇洒的把他锁进我的记忆盒里,
他不再是我人生追逐的目标之一了。

我已经长大了,更有价值的事在等着我,
而且过去那十年,他负面消息连连,
地球转动很快,大家已经没有时间停留看他一眼了。

所以,对于他的离开,我没有惊讶,只有淡淡的不舍;
或许早有心理准备吧,总觉得以他传奇的生命,
不能在人间见白头,
离开红尘应该是他最终的归属。
他能活到50岁已经是多活了…

但我个人认为,纵观他一生,虽然多件争议性的案件缠身,
不过他的结局不是由我去审判他。
所以,换另一个角度来看,在音乐世界里大家所认识的他,
是个才华洋溢,单纯善良,对这世代的音乐贡献无可置疑
的音乐人,
这世界的丑陋邪恶没有善待他,
伤害不断扩大,他渐渐被无情吞噬。
这片土地没有他立足的地方,这里没有属于他的净土,
所以他的离开,
我心底反而有些安慰。

有传言说他临死前三个星期被他的好友也是著名音乐人
Paul Jackson Jr带领信主。


若消息属实,能够回到天家安息主怀,却是上帝最大的恩典,
也是他的灵魂最美的依归,
更是我一厢情愿的祷告。

最后,在追思礼上,
借着他的离去而给世界一个最真的舞台,
上帝的爱毫无掩饰的展现在世人面前,
所唱的歌,所说的话,
主耶稣的名字作为结束的名号,
透过这举世瞩目的一刻,
透过科技,
传遍在人类的眼中,
无人可以抗拒,
成为这史上最大规模也是举世瞩目的布道会。

虽然这演出他没有站在舞台上,但他依然是主角,
上帝是导演,
这演出也成为了绝响;
万事不是互相效力吗?

终究不得不承认,他的离开还是有价值的,
而一代巨星终于划上句号,属于我们成长的记忆的盒
从此随之尘封埋葬。


正如大家所愿,
有一天,
我们在天堂再见!







2 comments:

诗艳 said...

虽然我不是他的歌迷,看到这一篇,真的也很欣慰。。。

ps joeann said...

诗艳,整件事情算已落幕,
现在我也像你有这样的感觉,欣慰。
我单纯的相信,他已在天堂里跳moon walk
给上帝看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