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悲 . 痛





[昨日被雪州反贪委员会传召问话的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政治秘书
赵明福在雪州反贪会总部离奇坠楼身亡,震惊四方!]

看见这样的新闻,心情很沉重。
我相信许多人的心中像我这样,存有千百个疑问:
-为什麽过了办公时间6点还要被召去问话?
-为什麽问话时不能有律师在场?
-为什麽普通问话可以搞到凌晨?他又不是重犯?
-为什麽问话没有录影?

为什麽为什麽为什麽????

这就是我们的国家?这就是我们的政府?
这就是我们的执法机构?
看见的是一片充斥黑暗败坏贪腐偏差不公....


担任死者家属代表律师的行动党蒲种区国会议员哥宾星,
较后与他们离开反贪污委员会总部。
他离开前严声谴责当局处理此事的手法,既不允许律师进入
案发现场,当局不寻常地拖延至晚上才完成检验工作,
是否欲隐瞒一些内情。

他也抨击警方只给予死者家属半小时的时间,以寻找一名
独立的法医。
不过,哥宾星证实,总共有3名法医,获准一起进行检验工作。

“拖了这么久都没有任何进展,我们现在就要获知一个初步的
调查结果。”

他也说,6个月前才发生印裔扣留犯古甘在扣留所猝死案件,
如今尚未有交待,却又发生赵明福的事件,
“是否我们迟点又要看到下一宗死亡事故?”

这使我想起前两天,我灵修的时候读到哈巴谷书。
短短三章,里头却蕴藏着伟大的信息。
当时犹大国已经来到历史舞台结局的时刻,
因为犹大内部腐败不堪,凶残的巴比伦兴起又成为外患;
处在四面楚歌的大环境之下,哈巴谷内心的忧虑彷徨,
正如千斤大石压在心头。

在这危难时刻,哈巴谷选择来到神的面前,
把心中所有的疑问丢给神,结果因为神大有智慧的回应,
使哈巴谷大受感动与更新。

我们现今所处的环境与当时的犹大国不是很相似吗?
国内的贪腐败坏,国外的局势发展变化,
都使我们忧虑胆怯,压力缠身。

神没有沉默,他让哈巴谷知道:
[迦勒底人(巴比伦人〕自高自大,心不正直,
惟义人因信得生。](2:4)

我们因信基督被称为义,就更要因信而活了。
这是要显明信徒活着不是单靠外表,也要往里面看,
从属物的看进属灵的层面,从现今看进永恒;
从短暂看进终结。

然后神应许说:[认识耶和华荣耀的知识要充满遍地,
好象水充满海洋一般。](2:14)

最后,哈巴谷从心底发出赞叹,也是整本圣经被誉为
经典的信心表现最高峰的一段话,他说:
[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
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
然而,我要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
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
(3:19)

所以,让我们以信心,盼望和爱,
迫切为赵明福的家人,我们亲爱国家的
政策与政治祷告。

因为主耶和华是我们的力量。




.

4 comments:

诗艳 said...

我们可以做什么?能够做的,看来只有为我们的国家和领袖祷告!

amee said...

和你一样。。。
悲愤,心痛,无奈。

amee said...

你获奖了,到我那儿去哪哦!

ps joeann said...

诗艳,阿米,我们要把悲愤化为祷告的力量,
那赵明福的死就有意义了,
因为一粒麦子若不掉在地上死了,就不能结出许多
的果子了。
愿他的死亡可以唤醒社会的良知与冷漠,
那他的牺牲就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