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这件事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梁智强丑闻,实在满足了许多普罗大众

的好奇心及八卦的心态。

也有许多人来问我我怎麽看[这件事]。

我想,我怎麽看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神怎麽看,因为我们

每个人最终都要来到审判

神的面前交自己的帐,做好自己的本分才是上策。


对于[这件事],我的个人看法如下:


1)首先,我不是要包庇梁导,在[这件事]上他的确是

做错了,伤害了太太孩子,家人朋友还有鼎力支持他的粉丝,

以及那些在他身边出现的[女朋友],

以此同时他也伤害了自己。

所以,无可避免的,也是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勇敢站出来面对

大众,因为他是个公众人物,真心认错悔改,

并向以上的人请求原谅,特别是他的家人,

是必要的。


至少目前为止,梁导的确如此行了,这显示了他悔改的心;

最难能可贵的是他的太太,

在这最艰难时刻依然选择不离不弃,这份宽容与勇气,

并不是外面一众叫嚣的女性所能够真正明白及体会的。


有人质疑梁太太是否太轻易原谅犯错的丈夫?

甚至评论她展示了不良示范。

我们局外人说些无关痛痒或风凉的话有甚麽难?

针刺到肉才知道甚麽叫痛,

那种撕心裂肺的痛,那种被最亲密人背叛及伤害的痛,

你我都懂吗?


2)当然,还有许多手握[审判]的道貌岸然人士,愤愤不

平的责难梁导的记者会太假了,太没诚意了,太...,

太多不负责任的话冲口而出,每个人都想当审判官。

试换个角度去想,若把我们自己放在同样的位置,我们是否

能够如此面对及处理?

如果答案是不确定的话,那我们就不要随便信口开河的把

自我的道德标准套在别人的身上。


这样的记者会,无论怎样呈献,都会有人不满意,

都不能完全讨好所有人。

若他不是公众人物,有何须在群众面前献丑呢?


但另一方面,不能否认的,他享用了多年[公众人物]

的方便及好处,他的确需要向群众认错道歉的,

因为他立下一个不良示范,造成对社会不良的影响及困扰,

特别是年轻人;就像陈冠希,Tager Wood所犯的错,

这就是公众人物对社会的责任。


3)圣经有提到一个犯奸淫的妇人被捉到耶稣的面前

(约翰8:1-11),狡猾的法利赛人的目的

是要试探耶稣,充满智慧的耶稣只说了一句话:

[你们中间谁没有罪的,他就可以先拿石头打她。]

结果所有人都离开了。

为甚麽会这样呢?

这就显明了,我们谁人没有犯过错?谁没有得罪过人?

若是这样,我们又有甚麽资格把人钉在十字架呢?

圣经说世上没有一个义人(罗马3:10),

当我们看见弟兄眼中的刺时,却忘了自己眼中的

梁木(太7:1-5)。

我们尚且不完美,又怎能要求别人呢?


4)圣经记载说:[我们若承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

公义的,必定赦免我们的罪。](约一1:9)

一个真心悔改的人,是神所喜悦的。

至于他是否是真心,已论不到我们去判断,

这是他与神之间的事了。

我们希望看见一个犯错的人改过自新胜过他一直逃避

或是推卸责任又或是死不认错。


至于将来会是怎样的情境,也不是你我可以预测的,每个人

总要为自己所做的事负责。

不要以为梁导这样的认错好像便宜了他,他还要为

下来的日子付上代价的,

正如耶稣对犯奸淫的妇人说:[从此不要再犯罪了。]


这[从此]就是梁导下来要面对及承担的,他要努力建立与

太太之间的信任感,而太太过后的那种心灵黑暗的吞噬,

更需要后期加倍的辅导,同时处理孩子受伤的情绪,

事业的危机,都是他以后必须面对的功课。


5)最后要提的就是,艺人也是人,也会犯错,只因为他们

是公众人物,承受的压力当然比普通人高几倍,

付出的代价也非同凡响。

对于犯错后又认真悔改的艺人,我们应该给于支持和鼓励,

接纳他们回到正常轨道,

期望他们不要再犯。



如果有一天犯错的是我们,我们是多麽期望身边的人接纳

我们,饶恕我们,支持我们...

这样的心意,不也是我们对身边人同样的要求吗?

这也是神的心意。


现在,梁导与太太一家人都是我们主内的弟兄和姐妹,

让我们为他们祷告,走过阴霾,迎向新日子!






.


No comments: